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蒙城检察:深入开展“林长+检察长”协同工作
时间:2023-08-03  作者:王丽颖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建立健全林长制办公室与检察机关的协作机制,81日,蒙城县检察院与蒙城县林业管理服务中心共同召开“林长+检察长”联席会议,蒙城县检察院副检察长赵勤主持会议,蒙城县林业管理服务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邹红超、相关股室负责人和县检察院第四检察部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双方通报各自工作开展落实情况,并就强化涉林行政执法与检察公益诉讼的衔接配合、形成司法、执法合力进行了充分探讨,协同推进落实林业保护工作。

据了解,20216月,蒙城县检察院与蒙城县林长制办公室联合印发《关于建立“林长+检察长”工作机制的意见》,并联合在蒙城县白杨林场建立全市第一个公益诉讼生态修复基地,在2022年、2023年连续开展补植复绿活动,督促违法行为人栽植树木2400余棵,有效维护了公共利益。近年来,在蒙城县检察院办理的涉林案件中,蒙城县林业管理服务中心积极为蒙城县检察院提供调查取证、鉴定评估等专业支持协助,为快速、有效办理案件提供了帮助。

下一步,蒙城县检察院将继续与蒙城县林长制办公室密切配合,创新工作举措,在湿地保护、野生动物保护等方面加强配合,推动林业保护与检察工作有效对接,形成检察监督与行政履职同向发力的林业生态保护新格局,让“林长+检察长”工作机制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