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蒙城检察:深入校园开展法治教育 筑牢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防线
时间:2023-08-16  作者:邱雪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构筑起对未成年人全方位司法保护体系,8月15日上午,蒙城县检察院检察官葛苗苗利用全体教师在校备课的机会走进蒙城一中,以“知法守法,携手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为主题,为全校教职员工讲授了一堂精彩的法治课。

课上,葛苗苗先是以“哪吒闹海”为例,生动阐述检察机关严厉打击侵害未成年犯罪,保护未成年被害人职责,通报了校园内未成年人遭受侵害的典型案例及校园安全管理存在的漏洞,并向全体教职工普及强制报告制度的报告情形、方式等内容,要求教职工在工作中如发现学生遭受或疑似遭受不法侵害以及面临不法侵害危险的,应当及时向公安、民政、教育等有关部门报告,强调学校是未成年人学习、生活的重要场所,具有保护未成年学生的法定义务。希望通过检校共同落实各项保护措施,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把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做深做实,形成未成年人保护大格局。

课上还向全体教职工普及赌博、酒后驾驶等方面法律知识,列举相关案例,介绍其危险性和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告诫教职工警惕红线,向身边人宣传,谨防触碰红线,做守法模范,社会公德模范,营造良好社会环境,并在日常工作中落实。

最后,葛苗苗强调,保障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意义深远,责任重大。并希望教职工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崇德修身、潜心育人,发扬优良品质,积极做好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为新时代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