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总结经验、坚定信心,精准发力、持之以恒 ——蒙城县检察院召开1-7月重点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3-08-21  作者:张宇翔  新闻来源: 【字号: | |

8月17日,蒙城县检察院召开重点工作推进会,全面总结梳理1-7月业务态势、巡视整改、平安建设、数字检察、“府检联动”“1658”及贯彻落实省市县专项活动推进情况。党组书记、检察长丁杰主持会议,院班子成员及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集中学习了全国大检察官研讨班、全省检察长座谈会、全市检察长座谈会会议精神。综合业务部重点围绕市院考评办法,通报了1至7月业务态势情况,指出该院各项业务指标在全市的排名情况。各业务部门负责人进一步围绕业务态势分析报告,就本部门案件特点、短板和弱项,从主观、客观两个方面分析了原因,并结合工作中形成的经验对下一步工作如何抓,做了新的谋划。政治部、办公室和平安办、数字办结合牵头的巡视整改、“府检联动”、平安建设、大数据法律监督等专项工作,指出各内设机构在承担相应职责中取得的成绩和不足。院分管领导针对1至7月分管科室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谋划,要求分管部门要将先进的“标杆”立住,落后的“短板”补足。

丁杰指出,要盘点过往,总结经验,坚定信心,精准发力,持之以恒,解决对待工作中有的紧有的松,即长处明显短板突出的问题。时间过去大半,作为“全市领跑者”,丁杰要求,一是抓好学习,进一步解决对考评标准、府检联动等方案理解不深不透,政治业务学习“两张皮”的问题,要杜绝大而化之、粗线条的问题。要增强大局观,全局意识。二是抓牢重点,深刻检视1至7月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清楚认识工作重点,下大功夫、大力气,抓重点、抓优势、补短板。三是夯实作风,要以担当务实的工作作风,做优做实检察工作,分管领导、科室负责人要以紧盯不放的态度,坚定不移将工作抓在手里、放在心上。四是强化协作,牵头部门与落实部门通力合作、协调推进检察工作一体化,杜绝推诿扯皮。五是严明纪律,纪律严明是“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的基础,要以“不是一家人胜似一家人”的认知,落实好“一岗双责”,管好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