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蒙城检察:平安建设进乡村 法治观念润民心
时间:2023-09-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平安二字重千金,社会稳定得民心。为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不断增强群众法律意识,帮助家长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观念,8月30日,蒙城县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办公室联合蒙城县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前往坛城镇开展10余场法治宣讲暨家庭教育指导讲座。

宣讲现场,未检干警围绕检察机关的工作职能、法律常识、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强制报告制度、防范电信诈骗等内容,用发生在身边的真实案例提醒村民提高自我安全防范意识,预防各类违法犯罪行为,保障自身和家人的生命财产安全;家庭教育指导讲师就如何与子女相处,建立良好的家庭关系以及如何培养子女的良好行为习惯等方面同现场群众沟通交流。

宣讲结束后,群众就自身在生活中遇到的法律及亲子教育方面的问题进行现场咨询,检察干警对群众提出的问题进行一一详细解答。

此次活动受众600余人,发放各类宣传材料2000余份。下一步,蒙城县检察院将持续推进平安建设宣传工作,巩固平安建设宣传成效,为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