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蒙城检察:开展“法治护航 检企同行” 检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23-09-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月5日,蒙城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法治护航 检企同行”检察开放日活动,县工商联、民营企业代表20余人走进检察机关,近距离了解检察工作,共商营商环境提升,共话护航企业发展。

实地参观

受邀人员先后参观了蒙城县人民检察院听证室、未检工作室、信息技术工作区、检察文化馆以及党员活动室等场所,“沉浸式”了解蒙城县人民检察院业务建设和文化建设。

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受邀人员通过观看微视频,进一步了解检察职能。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婷婷通报了《蒙城县人民检察院护航民企高质量发展工作情况》。

受邀人员充分肯定检察机关在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发展方面的工作成效,并从各自企业发展角度,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蒙城县工商联副主席张琳介绍了工商联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她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强化司法保障,搭好沟通平台,发挥执行委员会常务委员带头作用,通过问需于企、送法上门等形式,详细了解企业经营发展情况以及涉法问题,帮助企业明确法律红线和风险,并引导民营企业进一步坚定法治信心,强化法治思维,积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检企关系,不断优化蒙城县民营企业发展的良好法治环境。

最后,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丁杰结合检察工作实际,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要凝聚思想共识,增强服务保障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政治自觉。要在思想上更加重视,构建亲清检企关系,真诚听取企业家意见,真正弘扬企业家精神,真心保护企业家成长,做到“亲”而有度、“清”而有为、“清”上加“亲”。

二是要发挥检察职能,增强服务保障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行动自觉。支持民营企业发展,重在落实,贵在务实。蒙城县人民检察院将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牢固树立平等保护理念,发挥好各项检察职能,为民营企业发展创造良好外部条件。

三是要强化沟通协作,增强服务保障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合力。要完善常态化沟通协调机制,当好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老娘舅”,以更大力度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服务保障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不是权宜之计、一时之举,要持续用力、久久为功。下一步,蒙城县人民检察院将不遗余力,继续加大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工作力度,为保驾护航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