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蒙城县召开执法监督与法律监督衔接工作会议
时间:2023-09-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推动党委政法委执法监督与检察机关法律监督有机贯通和相互协调,提升执法监督和法律监督工作水平,9月7日,蒙城县委政法委员会执法监督与县检察院法律监督衔接工作会议在县检察院召开。县委政法委副书记刘春波主持会议,县检察院副检察长赵勤、县委政法委执法监督室、县检察院内设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坚持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领导、中央政法委书记陈文清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严格执法时强调讲话精神、省委政法委《关于加强安徽省党委政法委员会执法监督与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衔接工作的意见》等内容。

会议听取了县检察院2023年上半年法律监督工作报告,重点研究加强和改进衔接工作的意见和措施,分析研判监督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

刘春波充分肯定了县检察院2023年上半年法律监督工作报告,并对当前检察工作如何更好服务保障蒙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推深做实执法监督和法律监督衔接工作做了强调。

刘春波指出:要强化政治意识,提高站位、把握内涵,推进政法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要强化责任意识,全面落实、忠诚履职,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坚持依法依规、坚持公平公正、坚持问题导向;要强化大局意识,加强协调、密切配合,发挥执法监督的政治性、政策性,体现法律监督的法定性、专业性,推动形成监督合力;要积极提质增效,深入思考、加强研究,积极主动开展调查研究,持续落实法学研究,探索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意见,努力打造典型案例、形成优秀调研材料。

赵勤代表县检察院作了表态发言。赵勤要求:要加强理论学习,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持续提升检察监督办案履职能力,用实实在在的检察工作成效助力提升群众安全感和对政法工作的满意度;要依法能动履职,“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坚决维护社会安全稳定,保障和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推动诉源治理化解信访矛盾,积极助力蒙城县经济社会发展;要加强融合融通,定期报告法律监督工作情况,及时请示报告法律监督履职过程中的困难,积极争取党委和党委政法委支持,推进衔接工作走深做实。

与会人员就县委政法委员会执法监督和县检察院法律监督衔接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并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