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亳州市检察院开展对蒙城县看守所巡回检察
时间:2023-09-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月18日,亳州市检察院对蒙城县看守所巡回检察动员会在蒙城县检察院召开。会议由巡回检察组副组长、亳州市检察院第三检察部主任张鹏飞主持,巡回检察组全体成员,蒙城县检察院副检察长赵勤,蒙城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江林静,蒙城县检察院第三检察部全体成员,蒙城县看守所中层以上干部民警参加会议,会议邀请了市人大代表舒平、市政协委员周强列席。当日下午,巡回检察组进驻蒙城县看守所开展巡回检察。

根据本次巡回检察工作方案,市检察院将于9月18日至9月26日对蒙城县看守所监管执法工作情况进行检察,对蒙城县检察院派驻检察工作履职情况进行检查,并对2022年蒙城县看守所巡回检察整改工作情况进行“回头看”。本次巡回检察是深入贯彻落实最高检、省检察院关于开展看守所巡回检察的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巡回检察监督职能,进一步规范和提升蒙城县看守所执法工作,更好维护刑事执行活动的公平公正。

赵勤副检察长、江林静副局长分别作了表态发言,表示蒙城县检察院和蒙城县公安局将全力配合做好巡回检察工作,对发现的问题照单全收、立行立改,进一步促进驻所检察和看守所规范化执法工作的双向提升,实现检察监督和看守所监管执法双赢、多赢、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