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守廉洁 过廉节:蒙城县检察院开展中秋、国庆节前集体廉政谈话
时间:2023-09-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在中秋、国庆“双节”来临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推进作风建设,深化正风肃纪,9月27日,蒙城县检察院召开节前集体廉政谈话会议。院中层以上干部参加谈话会,党组书记、检察长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会议就 “双节”期间的值班值守、公车管理、卷宗安全以及节日期间检察人员的自我管理等各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对全体参会人员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提醒,明确了“高压红线”,强化了纪律观念。县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李勇通报了检察系统相关案例,强调以案为鉴,不越红线。

丁杰检察长指出,中秋、国庆是阖家团圆、探亲访友的欢乐时刻,也是“四风”问题易发、多发、高发的敏感时期,全体干警要提高思想认识,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持文明清廉节俭过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行动自觉。各部门负责人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加强对部门干警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做到未雨绸缪、防患未然。二是要规范自身行为,树立良好形象。节日期间自觉做到不吃请、不收礼,不到不该去的场所,要管好自己的手、管好自己的嘴、管好自己的腿;坚决抵制歪风邪气,不劝酒、不酗酒,杜绝酒驾醉驾行为,自觉做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饮酒;要管控好自己的情绪,遇事冷静,不与他人发生争执。三是要层层压实责任,保障节日安全。要关好办公室门窗、电源,做到所有卷宗全入柜、档案全入室;值班人员在“双节”期间要坚守岗位,严格落实值班制度,白班夜班无缝衔接,及时接听电话,保障“双节”期间各项工作正常运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