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蒙城县检察院部署数字检察工作:小组建起来、学习动起来、模型用起来
时间:2023-10-11  作者:杨宁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更好推动数字检察工作落地落实,10月8日下午,蒙城县检察院召开推进数字检察工作会议,院班子成员、各业务部门负责人、数字办工作人员参加。

会上,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谭雨对蒙城县院数字检察工作相关规章制度进行了解读并布置第四季度工作任务,要求全体干警行动起来,以员额检察官为组长成立数字办案小组,要求每组建立一个大数据法律监督模型,打造一批数字检察典型案例,学习掌握一批数据分析技术等,要掌握方式方法,注重学习,开拓思路,进一步对本院数字检察工作提质增效。

“数字检察作为实现检察工作现代化的动力引擎,是大势所趋,未来所向。”就如何做好数字检察工作,党组书记、检察长丁杰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学好、建好、用好,懂得什么是数字检察,如何学习数字检察相关知识,如何建模,如何使用;二是要发挥检察官主观能动性,切实增强做好数字检察工作的责任感和主动性,把数字检察转化为每位检察干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三是要眼界开拓,思想开拓,转变思路,牢固树立“人人都是建模者”“全员都是数字员”的工作理念,让数字思维在各项检察业务中蔚然成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