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以学赋能,促数字检察工作提质增效
时间:2023-10-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动数字检察战略落地落实,按照《蒙城县人民检察院2023年第四季度数字检察工作方案》部署要求,10月12日下午,蒙城县检察院组织召开首场数字检察工作专题培训会。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谭雨主持会议,并作领学讲话。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数字中国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数字革命”驱动新时代检察工作现代化》《加快推进数字检察战略赋能法律监督》以及陈武检察长在全省检察机关大数据法律监督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

随后,该院大数据法律监督优秀模型创建人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婷婷、第四检察部副主任刘莹详细介绍《村卫生室医保诈骗大数据监督模型》及《小额诉讼程序适用类案监督模型》,并向全体干警分享了模型创作的思路和开发过程。

此次培训提升了干警在数字检察工作上的全局意识。同时通过身边的人和事,引导干警在日常办案中转变理念、开拓思维、剖析业务。在个案办理中融入数字思维,在类案中发现监督线索,推动“四大检察”融合履职、整体发力,在提升监督办案效果的同时,促进社会治理体系完善和治理能力提升,实现“小切口”做“大文章”。

会后,干警们纷纷表示深受启发、受益匪浅,不仅增强了以数字检察赋能法律监督的使命意识,也明确了下一步的前进方向,一致表示要通过实际行动,能动履职,为加快推进蒙城县院的数字检察工作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