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以学促干提质效——蒙城县检察院开展大数据法律监督专题培训第四讲
时间:2023-11-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强化检察干警数字检察思维理念,提升大数据赋能法律监督本领,11月2日下午,蒙城县检察院开展大数据法律监督专题培训第四讲,全院干警参加此次培训。

培训会上,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谭雨带领全院干警集中学习了《北京市检察院检察长朱雅频关于数字检察的交流发言》、《数字检察30问》等内容。数字办检察干警陈光亮介绍了企业查询分析工具,重点围绕天眼查的主要功能(所能查询到的企业线索、涉诉关系、债务债权、幕后资本关联、司法解析等企业信息)以及查询操作步骤方法、企查查与天眼查的查询范围及功能区别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并进行现场演示。

此次培训增强了全体干警利用工具搜集数据及分析处理的能力,为法律监督工作持续赋能。培训结束后,参训干警受益匪浅,纷纷表示将继续深入学习数字检察业务,融入数字思维,补短板强弱项,推进数字检察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