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亳州市检察院调研蒙城县院刑事诉讼监督工作
时间:2023-11-08  作者:张萌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月7日,亳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继英一行来到蒙城县检察院调研刑事诉讼监督工作,县公安局、县法院分管领导、部门负责人受邀参会,蒙城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丁杰,分管院领导、刑检部门负责人参会。

会上,丁杰汇报了蒙城县公检法配合制约监督情况,县公安局、县法院与会人员结合工作职能,围绕当前公检法监督制约、协作配合方面存在的问题开展讨论,并就加强和改进检察机关刑事诉讼监督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随后,丁杰就蒙城县检察院深化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全力防范发生重大恶性刑事案件工作开展情况做了详细汇报,并结合业务数据和案件质效,深入剖析短板弱项,明确下一步工作方向。县检察院分管领导、部门负责人结合业务工作中遇到的难点、堵点等情况进行交流研讨。

刘继英对蒙城县检察院刑事诉讼监督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她强调,一要抓好理念更新,用好大数据开创法律监督新格局,以检察大数据赋能新时代法律监督;二要增强诉讼监督意识,充分运用审查案卷、调查复核等方式,在刑事诉讼中全程、全面、及时开展监督;三要加大对涉法涉诉信访矛盾排查力度,强化风险意识,做好涉众型犯罪风险防控,配合党委政府做好矛盾纠纷化解工作,促进案结事了人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