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守护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安全丨蒙城检察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时间:2023-11-10  作者:朱天柱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工作作出重要指示精神,提升公众食品安全素养,深化食品安全共治,蒙城县检察院联合公安局、城关街道、市场监管等多家单位将食品安全课堂搬进了社区、乡村、广场、商家,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督促食品生产经营者认真履行食品安全责任,引导广大人民群众重视食品安全,提高人民群众食品安全风险防范意识和辨别能力。

活动中,检察干警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提供法律咨询服务等多种形式,向群众普及食品药品安全、公益诉讼检察等法律知识,并以案释法剖析群众最关切的食品安全法律问题,提醒广大群众预防食物过期、食物霉变、食品中毒,倡导消费者健康膳食,告知群众食药安全公益诉讼的案件线索范围和举报方式,引导群众在发现涉及食品药品安全线索时,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活动现场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30余次。

法行天下,食者无忧。下一步,蒙城县人民检察院将着眼于人民群众最关切的食品安全问题,持续加大对食品安全领域的法律监督力度,推动“四大检察”协同发力,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护航食品安全,为食品市场和群众健康提供法治保障,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