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面对面点评,组与组碰撞:蒙城县检察院召开第四季度数字检察工作第四次调度会议
时间:2023-11-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月13日上午,蒙城县检察院召开第四季度数字检察工作第四次调度会议,会议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丁杰主持,分管业务工作的副检察长、政治部主任、全体员额检察官及数字办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该模型的监督规则怎么进一步优化?”“协调数据时应该这样做......”“发现的异常数据能不能进行监督?”“你们发现的监督点可以开展融合监督”......

会上,各数字检察办案小组对小组模型应用进度、组织学习情况等进行汇报,并就目前数据的调取、使用方面存在的问题及大数据法律监督模型建立使用情况进行了激烈地探讨和分析。

丁杰检察长对各小组的工作进展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数字检察工作作出指示。一是要从政治角度看数字检察工作,看准机会,抓住机遇,抓好落实;二是要认真对待每周的工作调度汇报,总结现阶段工作,回头找问题;三是要在学习上下功夫,各小组负责人要带头总结梳理,借鉴好的经验和做法,积极助推蒙城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自建立数字检察办案小组以来,党组书记、检察长丁杰坚持每周进行调度,认真听取每组的开展情况,从监督点的寻找、数据源的选择、监督规则的建立等一一进行指导与点评,各小组从最初的不知所措、硬着头皮接任务、盲目开展工作到此次会议中目标明确、自主协调数据、监督规则逐渐清晰,无论是理念的转变、工作方式的更新还是办案的效果都有了很大的提升。目前各数字检察办案小组共探索建立数字办案模型18个,已投入实际办案8个,发现异常线索1000余条,已立案6件,发出检察建议6件,挽回国家损失900余万元。(陈光亮、刘伶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