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蒙城检察:召开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3-12-05  作者:  新闻来源:亳州市 【字号: | |

近日,蒙城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工作推进会,党组书记、检察长丁杰主持会议并讲话,院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学习传达了省、市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会议暨常态化扫黑除恶“打早除小”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总结了蒙城县检察院在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工作中取得的成效,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下一阶段做好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打早除小”工作做出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工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实施《反有组织犯罪法》为主线,始终把打击锋芒对准人民群众深恶痛绝的各类黑恶势力犯罪,立足打早打小、保持高压态势,切实把黑恶势力消灭在萌芽状态,务求实现常治长效。

会议要求,一要强化线索摸排核查,加大依法打击、深挖彻查、“打伞破网”“打财断血”力度;二要深化重点行业领域整治,强化校园及周边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打击惩治涉网黑恶犯罪,及时发现和整治可能滋生黑恶势力的行业乱象,坚决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三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推进平安乡村、法治乡村建设,防范整治“村霸”等涉黑恶突出问题,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的实际成效,为建设更高水平平安蒙城、法治蒙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