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国家宪法日】蒙城县检察院举行宪法宣誓仪式
时间:2023-12-05  作者:  新闻来源:亳州市 【字号: | |

铮铮誓言述忠诚,拳拳初心践使命。今年12月4日,是第十个“国家宪法日”,蒙城县人民检察院举行宪法宣誓仪式,党组书记、检察长丁杰领誓,全体员额检察官参加。

上午八点半,全体检察官列队肃立,丁杰左手抚按宪法,右手举拳,领诵誓词。全体检察官跟诵誓词,铮铮誓言铿锵有力,庄严承诺掷地有声,充分表达检察机关恪守宪法原则、履行宪法使命、捍卫宪法尊严的坚定决心。

丁杰勉励大家要倍加珍惜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带头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严格遵守者、自觉运用者、坚定捍卫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更深更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丁杰强调,全体检察官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法治意识,认真践行宪法誓言、弘扬宪法精神,真正把履行宪法使命融入到检察办案、法律监督中去,以担当的精神、昂扬的姿态、严实的作风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以实际行动为法治蒙城、平安蒙城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