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蒙城检察:积极推动“七号检察建议”落地见效
时间:2023-12-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元旦、春节临近,寄递行业进入快递高峰期,寄递安全不容忽视。蒙城县人民检察院认真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七号检察建议”,按照前期联席会议形成的工作机制要求,联合蒙城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前往蒙城县邮政快递分拨中心及申通、顺丰等快递公司邮件处理中心进行实地检查。

12月26日,在县邮政快递分拨中心,干警们对工作人员“实名收寄、开箱验视、过机安检”三项制度规范操作进行了现场宣传和查看,要求寄递从业人员严格快递寄收操作流程及相关安全管理规定,进一步提升甄别违法犯罪的能力,发现违禁物品或违法犯罪线索,及时报告并向公安机关报案,为共同推进寄递行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检查过程中,公安、检察干警结合“七号检察建议”以及公民个人信息保护、防范电信诈骗、禁毒等相关法律知识向从业人员进行了宣传、解读,号召“快递小哥”们守好寄递行业的“安全线”。针对新型毒品的种类、特点、危害,禁毒大队的民警着重向寄递从业人员进行了详细介绍。

通过对宣传彩页中毒品实物照片的辨识学习,进一步提高了大家识别毒品、发现违法犯罪的能力。联合走访活动取得了积极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