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深化调研,共谋数字检察新篇章——省院检察信息技术部莅临蒙城县院调研数字检察工作
时间:2023-12-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2月27日下午,安徽省人民检察院检察信息技术部副主任许少华一行莅临蒙城县检察院,对数字检察工作开展调研。蒙城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婷婷主持会议,并对第四季度数字检察工作推进情况作出汇报。

按照上级院的工作部署,蒙城县院不断探索数字检察“蒙检”模式,在成立以检察长为组长的数字检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基础上,建立以员额检察官为组长的18个数字检察办案小组,迅速带动全体干警投入到数字办案工作中去。坚持以学为要、以训为辅、以用为本,通过书籍、培训、分享交流、检察长调度等方式,引导干警树立数字办案思维,主动开展数字检察工作。

干警代表魏雯、赵丽梅分别从实际工作出发,介绍各自模型小组的工作进展,以及在工作中遇到的困难,省院与会领导一一给出建议。

省院检察信息技术部副主任许少华对蒙城县院的数字检察工作予以肯定,认为蒙城县院的经验做法值得推广,希望继续发挥表率作用。同时,也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在不断完善数字检察工作机制的同时,各数字检察小组的大数据法律监督模型尤其是创新模型,一方面要多注重模型的成效,另一方面也要多应用、多推广、多宣传。

王婷婷副检察长表示,蒙城县院将认真、全面、扎实地贯彻上级院部署,不断完善数字检察工作机制,持续提升数字模型办案质效,努力打造全省数字检察示范院样板,以加快实施数字检察战略,全力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