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数字检察】新年第一会:检察长调度数字检察工作
时间:2024-01-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4年1月2日,新年的第一个工作日,蒙城县检察院召开今年第一场数字检察工作调度会,全院数字检察小组及分管领导参加会议,党组书记、检察长丁杰主持会议并作讲话。

会上,各数字检察小组分别总结了2023年在数字检察学习情况和大数据法律监督模型创建与运用方面的情况。与会领导对各小组的工作进行了点评和鼓励。

丁杰检察长指出,“2023年是我院数字检察工作的开局之年,而今年,这项工作也会是最重要的工作之一。为进一步提升数字检察工作的水平和效果,蒙城县院将以季度为节点通过比赛的形式,以赛促学、以赛促干、以赛促提升。各小组必须鼓足干劲,全力破局,在2023年数字检察工作的基础上,趁势而为,将数字思维融入日常办案中,注重提升办案素养和办案成效。”

丁杰检察长要求,下一步各小组要多谋划今年的数字检察工作。蒙城县院将采用“建模+考评”的模式,促进各小组取得更多成效。在学习上要多用心,不仅要学习全国优秀模型和数字检察工作经验,还要重点放在模型应用的法律法规和依据上,开拓思路,延伸监督面。在办案中要多留心,多思考数字思维与案件的关联点,挖掘更深层信息,共同推动“蒙检”数字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