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数字检察】探索新领域,“数”起“蒙”帆再出发
时间:2024-01-26  作者:陈光亮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蒙城县检察院召开数字检察工作座谈会,特邀请省院、市院相关部门领导和技术主力参与座谈,共同探讨如何擦亮蒙检数字检察品牌,推动蒙城数字检察工作与“放管服”改革的有机融合,增强检察监督履职的质能质效。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婷婷主持会议。

“放管服”改革即“简政放权、加强监管、优化服务”。该举措旨在通过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政府服务,为企业“松绑”,为群众“解绊”,为社会“腾位”,通过激发市场的活力和创造力,减少各种制度性交易成本,让企业和各类市场集中精力提质增效。这就要求检察机关要充分发挥检察监督职能,在服务优化营商环境的同时切实提高事中事后监督的针对性、有效性。

本次会议从农民工权益保障到农业农村惠农领域、从车驾管业务监督到公共安全再到安全生产领域、从老年助餐到养老服务再到便民政策,与会人员踊跃发言,积极献言献策,共同探讨在“放管服“改革领域开展数字检察监督的可行性。

最后,王婷婷副检察长表示,蒙城县检察院将充分立足自身职能,持续聚焦“小切口”治理作好服务惠企便民“大文章”。下一步,蒙城县院将整合数字检察力量,精准发力,持续构建本地域高效、透明、公正的司法环境,积极响应企业和公众需求,为蒙城“放管服”改革贡献蒙检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