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数字检察】蒙城县检察院召开2023年度数字检察工作总结表彰大会
时间:2024-02-01  作者:孙冰冰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表彰先进、弘扬正气、振奋精神,激励广大检察干警爱岗敬业、争先创优,努力开拓数字检察工作新局面,1月31日,蒙城县检察院召开2023年度数字检察工作总结表彰大会。

会上,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谭雨通报蒙城县人民检察院2023年数字检察工作情况,党组成员、第一检察部主任张莉莉宣读《蒙城县人民检察院2024年数字检察工作方案》,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梅宇飞宣读《蒙城县人民检察院关于表彰数字检察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报》。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上台领奖。先进代表结合自身的工作实践进行了交流发言,他们谈认识、谈收获、谈不足、谈打算,全院干警受益匪浅。

“今天我们表彰了一批务真求实、扎实肯干、踏实工作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从实践数字检察的过程来看,我们院全体干警都投入到这项工作中去了,在工作创新上下功夫、想点子、找路子,积极探索工作新方法,充分发扬甘于奉献的精神,学习了一批模型、应用了一批模型、创建了一批模型,给全省、全市的检察同行们‘打了个样’,应该为我们全体干警点赞。”党组书记、检察长丁杰在总结发言中对全体干警数字检察工作予以充分肯定。

他强调,一要认真回顾总结,增强数字检察工作的自信心,从整体来看,2023年的数字检察工作组织保障到位、调度督导有力、成效初步显现,从实践来看,我们压实了责任、强化了措施,有力推动了大数据监督工作的开展。二要正视问题不足,增强解决突出问题的紧迫感,着力解决数字检察理论与实践脱节、工作进展不平衡的问题,克服畏难情绪,提高数字检察办案质效。三要锚定长远目标,增强做好今年工作的责任感,乘势而上,守根本重创新,解放思想,挖思路拼办法,提质增效,抓落实拼成效。

荣誉属于过去,发展仍需努力。新的一年,蒙城县检察院将继续深入落实数字检察工作要求,以数字赋能法律监督为抓手,加快推动新时代检察工作与数字化改革深度融合,在全省数字检察工作中争先进位,为全面履行检察法律监督职能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