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蒙城检察:召开节前集体廉政谈话会
时间:2024-02-06  作者:孙冰冰  新闻来源: 【字号: | |

在春节即将来临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推进作风建设,深化正风肃纪,预防“节日病”的发生,2月5日,蒙城县人民检察院召开节前集体廉政谈话会。

会议就春节期间的值班值守、公车管理、卷宗安全以及节日期间检察人员的自我管理等各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对全体参会人员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提醒,明确了“高压红线”,强化了纪律观念。

党组书记、检察长丁杰就做好春节假期期间正风肃纪、廉洁过节有关工作提出以下三点要求。

一是全体干警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严格遵守纪律规矩,廉洁奉公勤勉笃行,倡廉戒奢自律自省,严防“四风”坚守节点,坚决杜绝“节日腐败”,自觉抵制“酒桌文化”。

二是要维护检察机关形象。警惕酒局饭局背后的“局”,筑牢思想防线、保持敬畏之心,真正做到不该吃的饭不吃,不该去的应酬不去,不该踏足的娱乐场所不进入,坚决杜绝在觥筹交错、灯红酒绿中丧失原则和底线,树立好检察干警的形象。

三是要严格履行值班纪律。院领导严格落实带班责任,值班期间严禁饮酒,保持在岗在位,夜间值班人员与假日白天值班人员要做好无缝交接班,值班人员做好相互提醒工作,坚决避免脱岗、漏岗和无故离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