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蒙城检察:召开检察理论研究工作部署推进会
时间:2024-02-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检察理论研究工作,推动检察理论研究成果高质量转化,更好服务检察工作现代化实践,222日,蒙城县检察院召开检察理论研究工作部署推进会,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丁杰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副检察长赵勤主持,院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院检察理论研究人才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法学教育和法学理论研究的意见》、最高检应勇检察长在第二十四届全国检察理论研究年会暨中国法学会检察学研究会年会上的讲话、《安徽省人民检察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检察教育培训和检察理论研究的意见》。会议传达了《蒙城县人民检察院2024年检察理论研究工作方案》,对2024年检察理论研究工作任务予以分解,明确了目标任务及工作思路,为开展检察理论研究活动提供了制度保障。

丁杰强调,要转变理念,检察理论研究是一项系统工作,对于检察实践具有重大意义,落地落实检察理论研究,对于提高监督办案水平、提升业务素能、实现高质效办案具有重要作用,全体检察人员要正确对待理论研究,主动谋划推动理论研究工作、创造理论研究工作条件,统筹抓好各项工作。要深化落实,加强分工协作,牵头部门要做好检察理论研究工作的规划、组织、管理等,相关责任部门依照各自职责分工负责、密切协助,要真正落实理论研究保障机制,保障好理论研究责任人必要的撰写时间,按时按质完成理论文章撰写工作。要强化督导,探索建立检察理论研究会商研讨机制,适时召开检察理论研究工作调度会,听取各部门及各理论研究人才相关工作开展情况,梳理分析检察理论研究工作问题和不足,及时有效解决检察理论研究工作中的重大问题,不断提升检察理论研究工作质效。罗威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