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市检察院调度蒙城县院“双提升”工作
时间:2024-03-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20日,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慕朝春,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孙传海一行到蒙城县检察院调度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工作,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谭雨,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梅宇飞参加调度会。

会上,谭雨汇报了蒙城县院2023年度“双提升”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原因分析、下一步工作举措,市院领导一行详细了解了蒙城县院在开展“双提升”工作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指导性的建议。

对如何开展“双提升”工作,抓好下步工作落实,孙传海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牢固树立上下一盘棋的思想,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破除等靠思想,强化责任担当。二要加强督导调度,凝聚工作合力。建立问题报送制度、政法单位协调制度,加强与市院的沟通汇报,争取地方党委政府的支持;对照考评指标及时查漏补缺,加强公检法司协作配合,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三要强化能动履职,提升办案质效。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对照考评要求抓重点、攻难点、补短板、强弱项,紧盯群众关切,切实抓好矛盾排查、纠纷化解,把“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的基本价值追求贯穿检察工作始终。四要创新工作方法,加大宣传力度。不断丰富检察宣传的形式和内容,提高群众的参与度,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讲好检察故事,让检察办案的效果可知、可感、可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