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明光市检察院一行来蒙交流未成年人检察工作
时间:2024-03-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推动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向纵深发展,进一步提高未成年人检察办案质效。325日上午,明光市检察院党组成员、第一检察部主任杨云,副检察长级检察员高国平一行到蒙城县检察院就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进行调研交流。

调研组一行来到“蒙城县未成年人检察社会服务中心”,先后参观了综合办公室、心理疏导室、亲职教育室等。座谈会上,检察干警向调研组一行详细介绍了蒙城县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以及“七彩观护蓝娃云平台”的设计与运行等内容,参会人员围绕如何最大限度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提升案件办理质效展开深入交流。

据悉,“七彩观护蓝娃云平台”不仅用于法治宣传,也面向社会公众设立线索举报通道,公众可通过云平台及时举报,让旁观者成为主动保护的参与者。自平台上线以来,已收到反馈线索7条,其中2条已成案,2条正在介入中。

此次交流学习拓宽了视野,达到了在交流中学习、在借鉴中提升的良好效果。下一步,蒙城县检察院将以此次调研交流为契机,积极探索新时代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新路径,不断提高法律监督规范化水平,强化综合履职,为全县未成年人提供更优更实的法治服务,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