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公益诉讼
公益诉讼
开展公益诉讼“回头看”,守护美丽蒙城的“每一抹青绿”
时间:2023-09-01  作者:王丽颖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确保生态环境得到有效修复,巩固办案效果,8月30日,蒙城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丁杰带队前往公益诉讼生态修复基地开展“回头看”工作,走进基地查看苗木生长情况,督导“补植复绿”工作。

蒙城县公益诉讼生态修复基地是由蒙城县人民检察院、蒙城县林长制办公室、蒙城县国有白杨林场联合建立,总体规划220亩。自公益诉讼生态修复基地建立以来,栽植树苗达到90亩、2400余棵,所需种植、养护费用均来源于蒙城县人民检察院办理的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领域公益诉讼案件中被告支付的生态修复费。

走访中,丁杰与白杨林场负责人赵明坤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谈,认真听取了生态修复基地苗木的种类、成活率和管护等情况,以及基地进行扩建的计划安排。公益诉讼生态修复基地对于充分发挥公益诉讼在修复生态环境中的作用,践行“恢复性司法”,实现法律效果、社会效果和生态效果的有机统一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三方共建公益诉讼生态修复基地,是当前加强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和整体保护的有益探索。

下一步,蒙城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对公益诉讼生态修复的效果进行监督,以生态检察助力美丽中国建设,将公益诉讼生态修复基地打造成集生态修复、法治宣传、理论调研、警示教育、成果展示等功能于一体的生态环保教育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