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民事检察
民事检察
我院召开整治校园周边治安环境及涉黑涉恶案件线索排查工作座谈会
时间:2018-10-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我院召开整治校园周边治安环境及涉黑涉恶案件线索排查工作座谈会,亳州市人民检察院、县委政法委、县公安局、县教育局以及各辖区派出所、学校代表们参加此次会议,我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刘永红主持会议。

会上,我院扫黑除恶办公室负责人通报了近年来我院办理的发生在校园周边的刑事案件情况;参会人员分别就当前蒙城县学校周边存在的治安隐患、社会无业人员勾结个别在校学生实施聚众斗殴、寻衅滋事犯罪、在校学生恃强凌弱等现象,以及这些现象背后有无黑恶势力参与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亳州市检察院扫黑除恶办主任丁杰强调,检察机关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好自己的定位,履行好法律监管职能,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协调配合,形成打击合力,加大黑恶势力线索排查力度,坚决杜绝黑恶势力向学校渗透。

县政法委副书记邓五一强调,要把蒙城县学校周边治安环境治理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结合起来,各学校都需要形成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浓厚氛围,加强涉黑涉恶线索排查的工作力度。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此次会议的圆满召开,把该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落到实处,进一步护航蒙城教育品牌皖北领先的局面。